認識魁北克

天慧移民-加拿大魁北克PEQ經驗移民

魁北克省(Québec)位於加拿大東部,是加拿大最大的省分,面積達170萬平方公里,相當於3個法國或5個日本。人口將近760萬,80%的人口沿著勞倫斯河谷而居。是北美法語人口主要集中地區。省會是魁北克市(Québec City),蒙特婁(Montréal)為魁北克最大城市,也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。

魁北克的歷史可追溯於16世紀法國探險家雅克卡蒂亞(Jacques Cartier)抵達聖勞倫斯河(Saint Lawrence River),為歐洲開啟加拿大之門。之後法國人將此開拓成新法蘭西殖民地,即使18世紀割讓給英國後,法國的語言、文化、教育、法律等體系仍深深影響著魁北克地區,因此魁北克的官方語言為法語。

由於魁北克歷史悠久,繼承了法國的文化情調與浪漫氣息,與加拿大其他地區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,蒙特婁是僅次於巴黎,全球最第二大的法語城市,號稱小巴黎,加拿大著名的麥基爾大學(McGill University)就位於此。蒙特婁是加拿大重要的商業、金融、文化、工業及交通運輸中心,飛機製造、電子遊戲、電視電影製作、設計產業也相當發達,多數人口使用法、英雙語。現代摩天大樓與古老天主教堂、舊城區與地下城、肉汁薯條與楓糖漿,良好的生活條件使得蒙特婁經常被選為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。

省會魁北克市距離蒙特婁約275公里,城市歷史可追溯到17世紀初,當時為法國殖民地新法蘭西的首府,是北美洲唯一擁有古老城牆的城市。歷經幾百年歲月的城牆及美麗建築的歷史城區,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所散發出濃厚的法蘭西風情,每年吸引大量遊客造訪。

魁北克自然資源豐富,高山、峽谷、河流、海灣、湖泊、峭壁等,孕育繁多的生物種類,讓人得以放鬆心情,沉醉於大自然之中,再加上歷史因素,魁北克成為多文化融合的地方,可同時體驗到美國、法國及英國文化的魅力,是個適合生活、旅遊、求學的理想地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