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語言限制 中國移民加拿大人數減少 15 Feb

據加拿大移民部公布的數據,在過去的10年裡,卑詩的海外移民減少了22%,主因中國移民申請人數銳減。
據加拿大移民部公布的數據,在過去的10年裡,卑詩的海外移民減少了22%,主因中國移民申請人數銳減。(網絡圖片)

【大紀元2017年02月14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周行報導)加拿大《移民彙編》登出的一份政府間通訊文件顯示,中國公民移民加拿大及落戶多倫多的人數都在減少。

文件顯示,多倫多市長辦公室去年要求聯邦政府提供數據,說明中國及日本公民移民加拿大及在多倫多落戶的情況,以便多倫多市在相關的政府間會議上可以使用。

聯邦移民部的回答是:「中國公民在加拿大和多倫多的永久居民數量龐大,但具體數字及所占比例都在縮減」。「對多倫多市來說,中國籍永久居民入境總數和比例都下降了」。

2016年加拿大人口普查結果顯示,在2011年至2016年間,約三分之二的人口增加來自移民。亞伯塔省人口增速最高,達到11.6%,然後是薩斯喀徹溫省(6.3%)與曼尼托巴省(5.8%),卑詩省人口增速為5.6%。安省只增加了4.6%。低於全國平均值(5%)。這已經是安省在連續2次的人口普查中,增長率低於全國平均值。

對大都市來說,多倫多的增長率是6.2%,低於溫哥華的6.5%。2011年的人口普查結果,已發現更多移民因為容易找工作,選擇去西部省份。石油價格低迷已超過2年,看起來安省還沒有足夠能力,把移民吸引回來。

另一個因素,是2015年實施快速通道挑選移民後,因為大幅提高了對語言的要求,給中國人增加了難度。中國曾多次成為加拿大第一大移民來源國,但移民部2015年度報告顯示,中國籍候選人當年獲邀請申請移民的人數遠低於印度人,甚至還不到排第二的菲律賓人數量的一半。

加拿大技術、技工及經驗類別移民都必須通過快速通道篩選,省提名移民也可使用快速通道。移民部公報的數據顯示,2015年獲邀申請移民的候選人中,印度人有6,348人,菲律賓人排第二(3,574人),中國人排第三(1,678人),與英國及愛爾蘭人數量相近。

 

(資料來源:2017/02/14大紀元日報)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