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降低入籍門檻:移民5年內住滿3年,即可成為公民 23 Jun

加拿大規定,6年內住滿4年、每年住滿183天才能申請成為公民。不過,新的修正案降低入籍門檻,移民5年內在加拿大住滿3年,即可申請成為公民。成為永久居民前 的居住時間(例如留學、暫時居住等)也可以50%的天數折算,最多可計入365天。

廣受關注的加拿大公民法C-6修正案經過國會參眾兩院長達1年半的審議,上周先後在兩院獲得通過,今天正式生效成為法律。

另外,修正案降低入籍語言要求:以前4歲到64歲的入籍申請人都要通過英語或法語 測試,修正後改為18歲至54歲。

修正案又取消移民入籍年齡限制:未成年移民可以個別申請入籍。以前父母入籍申 請被拒,子女必須等到18歲才能自行申請入籍。

此外,多項過去受到質疑的舊法規定,自即日起撤銷。其中包括過去申請入籍者需 要表明,一旦成為公民,願意持續居住在加拿大,但今後申請者不必為此表態。

加拿大是移民國家,但有關移民入籍規定時鬆時緊。之前的保守黨政府通過了提高入籍門檻的C­24法案,自由黨政府2015年底上台後,則是推出了公民法C-6修正草案,在今天生效。

 

(資料來源:2017/06/20關鍵評論網)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