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事項

個人遊學

  1. 學校選擇

如果不想碰到太多台灣學生,建議可避開名校或大都會區,比較遇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,並以英文和他們交流,藉此練習。

  1. 機位確認

確定要前往的城市和時間後,可以先訂好機位,再向學校報名。避免熱門時間機位難求,造成已報名但沒有機位,或是機票費用高漲的情況發生。

  1. 簽證申請

若要前往遊學國家的鄰國旅遊,除了遊學國家的簽證外,記得確認各國的簽證申請,以準備相關申請文件。

  1. 攜帶行李

每家航空公司規定的托運行李重量不相同,出發前需向航空公司確認允許攜帶行李的件數和重量,避免超重而被要求繳納費用。

 

團體遊學

  1. 遊學團領隊

遊學團通常會安排至少1位領隊照顧全團學生,協助學生和學校之間的溝通,在遊學行程中相關問題,記得尋求領隊幫忙。但領隊實為溝通的角色,非團員們的保姆或導遊,需彼此尊重和和平溝通。

  1. 遵守團體行動規則

應遵守團體活動規則,合群和守時,注意每一個集合和活動時間,才不會影響其他學生的權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