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什麼是PEQ?

    PEQ為魁北克經驗類移民(Quebec Experience Program)的簡稱,為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提供在魁北克的留學生,以及在魁北克擁有技術才能的外籍人員,只要符合PEQ移民申請條件,不須計分,即可獲得永久居民身分的機會。
  • 魁北克是怎樣的地方?

    魁北克位於加拿大東岸,面積170萬平方公里,是台灣的45倍大,人口僅約八百萬,是加拿大唯一以法語為官方語言的省份,開發歷史悠久,擁有豐富多樣的自然資源及多元化的社會環境,生活品質優良,教育水準卓越,蒙特婁(Montreal)是省內最大城市,也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,曾於1967年舉辦世界博覽會、1976年舉辦夏季奧運,是一個美麗舒服,適合生活、安居樂業的地方。
  • 什麼是楓葉卡?

    楓葉卡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卡的俗稱,就像是美國的綠卡。
  • 幾歲可以參加技職課程?有學歷限制嗎?不會法文怎麼辦?

    PEQ職訓課程年滿17歲、高中職畢業就可以參加。雖然1800小時的職訓課程是法語授課,但開始上課前須先學習法語到指定程度,出發前也會安排在台灣學習基礎法語,做好海外生活的心理準備。
  • 參加PEQ只能上職訓課程嗎?

    除了職業培訓課程外,也可以選擇就讀魁北克的大學或研究所來取得學位,但申請大學研究所都必須具備提出在校成績和雅思分數,取得學位也需要花上2-4年,國際學生的學費也高於本地生許多。而職業培訓課程僅需1年半至2年,畢業後學生即具備進入職場的能力,對於想留在加拿大工作與生活的人來說,這是省時省力的一個選擇。
  • 一定要學法語嗎?可以學英語嗎?

    由於魁北克省的官方語言是法語,學會法語更能適應當地的生活,也能符合PEQ申請條件。如果是英語授課,除了入學時必須出示托福或雅思證明外,結業後要申請PEQ也須出示法語能力證明。
  • 我應該先申請PEQ再讀大學,還是先讀完加拿大大學,再申請PEQ呢?

    如果剛完成高中學業,可以先申請職業培訓課程,拿到楓葉卡後,再以本地生的學費讀加拿大大學。如果目前是大學生,可依您的修課狀況再做決定。
  • 透過PEQ申請到楓葉卡後,是否只能留在魁北克省工作或生活呢?

    拿到楓葉卡,就等於拿到加拿大居留證,是可以在加拿大各省工作、求學與定居。
  • 超過40歲、已婚又有小孩,可以參加PEQ項目辦理全家移民嗎?

    想以PEQ方式辦理移民,我們會先要求申請人提供資料,再由移民律師了解申請人的背景狀況後,評估及擬定最佳的移民方式,讓申請人不會因年齡、婚姻狀況或是家庭而無法辦理。曾經也有48歲、想辦理全家移民的申請者成功參加PEQ項目,完成永久居留手續。歡迎有興趣者來電02-2312-0391預約諮詢。
  • 如果PEQ項目這麼好,為什麼其他移民公司都沒有推薦?

    PEQ項目是魁北克省制定的經驗移民方案,和常見的移民方式不同。目前移民歐美最普遍的是投資移民,但費用太高,技術移民則程序繁瑣,要求條件不一,又有一定風險;然而經由PEQ項目獲得加拿大居留身分後,不論是在加拿大安家、工作、求學都沒有問題,甚至可依據北美自由貿易協定(HAFTA)到美國工作,是相當推薦的留學移民方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