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大學

加拿大共有200多所公私立高等學校,分為社區大學、大學、專科技術學校和職業學校,只有大學授予學位,其他則給予文憑,學生可憑文憑轉入大學繼續學習。因沒有中央統一的教育部,公立大學經費由各省負責分配,私立學校除了靠學費和捐款外,也受到省政府的經費補助,學費較其他英語系國家低廉。

 

  • 社區大學Community College

社區大學(Community College)和應用藝術技術學院(College of Applied Art and Technology)提供2-3年的課程,或是專業職業訓練課程,畢業後學生取得文憑(Diploma)。學生可將修讀的學分轉入大學,繼續深造。

 

  • 大學University

加拿大的大學均為加拿大高等院校聯合會(AUCC)會員,提供大學課程和研究生課程(Graduate School),大學畢業生將獲得學士學位(Bachelor's degree),研究生課程分為碩士和博士,完成課程分別授予碩士 (Master's degree)和博士(Ph. D.)學位。

加拿大除魁北克省境內大學為法語授課,其餘為英語授課,但未於蒙特爾市的協和大學(Concordia University) 麥基爾大學(McGill University)以英語授課。通常學士學位為3-4年制、碩士為2-4年制、博士則需3-5年。

 

  • 理工學院Institutes of Technology

為有權授予學位的技術學院,主要著重於理工、科技方面的研究,通常提供學士學位、文憑課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