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地利大學

奧地利高等教育發展歷史久遠,維也納大學建於1365年,是現今最古老且規模最大的德語大學;目前奧地利共有22所公立大學(Universität),包含6所藝術大學及3所醫學大學、21所應用科技大學(Fachhochschule)、13所私立大學、14所教育學院大學。悠久的學術傳統、開放的創新氛圍,使得奧地利的學術研究在國際上有傲人的成績,醫學、法律、音樂藝術的成就眾所皆知,曾孕育出21位諾貝爾得主。

奧地利的大學採分工制,各校水準平均,不分排名,學生以自身興趣和地理位置作為選校依據,通常學士需修業3-4年、碩士1-2年,博士則為3年以上。由於奧地利政府補助,即使非歐盟國學生就讀公立大學,每學期學費為726.72歐元。另外,每位奧地利大學生每學期都必須支付19.20歐元的ÖH-Beitrag學生會會費及意外保險費。

 

為什麼來奧地利留學?

奧地利提供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,位於歐洲中心,有超過35萬學生在境內70所頂尖大學就讀,其中四分之一為國際學生。奧地利提供學生一個廣泛的學習機會、多樣英語授課的課程,還有穩定的政經環境、健全的社會制度,以及舉世聞名的景觀。到奧地利留學,接受優異的學術教育,體驗讓人驚喜的文化和戶外活動,感受賓至如歸的當地熱情,擁有一趟充實美好的留學旅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