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要去留學?

出國留學的理由千百種,多數人不外乎是

  1. 追求更好的學問與教育條件,取得國外有效的畢業文憑,以提升個人就業競爭力
  2. 學習該國有關的語言、文化知識,開闊國際視野和生活經驗
  3. 面對全新環境,鍛鍊獨立生活的能力
  4. 結交當地朋友,融入當地文化與生活,體驗學習不同的社會文化與價值觀
  5. 進行該國深度旅遊,或累積鄰國的旅遊經驗
  6. 正值青春期,極想離開父母的管教心理

不論是哪種原因,成為出國留學的動力或契機,一旦決定,做就對了!

 


 

出國留學的優勢

  1. 提高語言能力

台灣學生歷經國內國高中教育的學習,通常擁有一定的英語基礎,出國留學後於全外語環境學習,住宿於當地家庭或宿舍,直接接觸當地語言,與在地人相處,可以快速提升語言程度,尤其是台灣學生最缺乏的口說能力,同時也能順利了解當地文化。畢業後不論留在海外工作,或是回國發展,都能有正面的幫助。

  1. 提升個人素質

由於教育體制的差別,國外學校教育十分重視學生的素質培養,不以幾門課程的成績作為評斷學生的標準,而是鼓勵與培養每個學生的特長和天分,比如替音樂、運動等項目的優異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平台,大大提升學生對學習的興趣與積極性,讓學生能持續提升自我,往夢想前進。

  1. 培養獨立能力

基本上高中以上畢業的學生,擁有照顧自己的能力,出國留學後,在陌生的環境學習,必須獨立面對生活中的事情,更能培養自身堅強獨立的能力,這樣為日後工作和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礎。相較於在國內學習,海外生活也讓學生獲得更多獨立生存的鍛鍊機會。

  1. 強化職場競爭力

經過國外優良教育環境與教育條件的洗禮,學生增長了知識,擴大了視野,始得自身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,未來的發展與機會更加寬廣,強化職場競爭力。

 


 

出國留學的態度

  1. 習慣不同的教育方式

國外的教育方式與國內大不相同,學生需要習慣國外表達自我想法、分工合作的學習方式,讓自己更主動的汲取知識、積極的踴躍發言、大膽的表達觀點和設想、努力的探索未知的領域。因此造就學生更加努力學習學術知識,培養創新性思維,了解自我需求與專長,擁有競爭力與社交能力。

  1. 學習獨立自主的生活

到了海外讀書生活,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辦理、自己決定,雖然初來乍到總是會不適應、發生手忙腳亂的情況,但只要擁有學習獨立自主的決心,許多的不便都是成為鍛鍊自理能力的機會,比如學校選擇、住宿安排、打工尋找、假期旅遊等,之後自己將成為一個能獨當一面,具有獨立思考判斷的人。

  1. 積極主動踏出舒適圈

留學的路上總是會遇到不同的困難,要學會接受事實,並努力讓自己適應。透過出國前了解當地文化,或是與當地留學生聚會交流,以積極主動的態度踏出自己的小世界,學會自主、自立、承擔責任,並適時與他人溝通,尋求問題解答,讓自己接觸更多的陌生環境,使得海外生活更加多采多姿。

  1. 敞開心胸接受異文化

雖然起初的語言障礙可能會影響到溝通交流,但人在異鄉,朋友能讓自己的生活不那麼孤單,所以敞開心胸,主動認識當地或同為留學生的朋友,讓自己生活更加豐富,更能融入當地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