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中學

天下留學中心-英國私立中學

英國的中學(Secondary School)為11-18歲的學生所就讀,包含二年的GCSE課程及二年的A Level課程。年滿16歲、修畢GCSE(4th Form、5th Form)課程的學生,才算完成義務教育。打算升學者,可參加擴充教育(Further Education)繼續接受教育和進修,包含教育普通證書進階級(Th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- Advanced Level)、教育普通證書進階增補級(Th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- Advanced Supplementary Level)課程並參加考試。申請大學或其他高等教育學校時,校方以學生的在學表現、GCSE、GCSA、GCEAS成績來評估是否給與入學許可。

英國中學每學年有三學期,第一學期於9月-12月(聖誕節前結束) ,是秋季課程;第二學期於1月-3月(復活節前結束),是春季課程;第三學期則是暑期課程,於4月-7月。

  • 中學教育普通證書(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)

簡稱GCSE,英國中學生需完成2年的GCSE課程(4th Form、5th Form),才能參加考試取得此證書,此證書已被全世界多數國家認可。

台灣的國中畢業生可申請就讀此課程,學習過程中,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、專長與未來發展,選擇想修讀的課程,大多數學生會選修5-9個科目。

  • 教育普通證書進階級(Th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- Advanced Level)

簡稱A-Level,為16歲以上學生可修讀的課程,在台灣完成高中職一年級的學生可以申請就讀此課程。A-Level課程著重於發展高水平的學術標準與自動學習的精神,學生可選擇3-4科課程做為主修,歷史、經濟、自然科學、法文、地理、化學、數學、商業研究、生物、藝術、設計、電腦、德文、英語、舞蹈等,學校會建議學生修讀對於就業或申請大學有幫助的科目。

完成二年A-Level課程後,可參加全國性會考。A-Level考試相當於台灣的大學指考,是申請進入英國大學就讀的基本要求,也是通往世界一流學府,如劍橋、牛津、哈佛的唯一道路。A-Level的成績目前被全世界多數學校接受承認。

  • 教育普通證書進階增補級(Th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- Advanced Supplementary Level)

簡稱AS-Level,為A-Level第一年的課程。第二年課程稱A2-Level,兩者合起來則為A-Level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