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蘭大學

波蘭高等教育機構分為公立與私立的大學與非大學類的學校,提供學士、碩士、博士學位課程。大學類的高等教育機構至少須提供一門博士(PhD)課程。

波蘭高等教育制度採歐洲學分互認系統(ECTS),每學年分冬季學期(10月到2月中)和夏季學期(2月中到6月),通常每學年需修讀60學分。要取得學士學位需修得180-240學分,碩士則是90-120學分,而像醫學、牙醫、藥學、獸醫、法律、製片攝影、心理學、表演、藝術保護修護、醫學分析等11個科系,為結合基礎和專業的學習,需修得270-360學分,才能取得專業碩士學位。波蘭大學所頒發的學位普遍受到歐洲及世界各國的認可。

 

留學波蘭的優勢

  1. 歷史悠久的高等教育

波蘭的學術教育發展源自西元1364年波蘭國王卡齊米日三世參考波隆納大學和帕多瓦大學的模式,創立了雅蓋隆大學(Jagiellonian University),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之一,也是繼布拉格大學之後,中歐的第二所大學。

  1. 國際同步的專業課程

現在波蘭的高等教育體系正蓬勃發展,波蘭的高等院校註冊人數位居歐洲第四,僅次於英國、德國和法國,每年有近200萬的學生在波蘭400多所高等院校攻讀超過200種專業課程,多數學校提供以英語授課的課程。

  1. 國際接軌的教育體系

波蘭高等教育採用波隆納進程,使用了學士/碩士/博士的三級教育模式和歐洲學分轉換體系,加上Erasmus交換計畫,每年有近4萬國際學生到波蘭學習,也有上萬名波蘭學生在其他歐盟國完成學業。

  1. 高水準的教育質量

波蘭高等教育體制完備,教育水準受到教育鑑定委員會、高等教育總委員會、波蘭大學校長會議監控與定期評估,各大學所開設的5000門專業課程都必須獲得教育鑑定委員會的許可。畢業時獲得的學位受到國際認可。

  1. 低廉的學習生活成本

和歐洲其他國家相比,波蘭大學的學費具有優勢,加上波蘭生活費用遠低於其他歐洲城市,對於國際學生來說,讓人負擔得起的波蘭留學費用,是相當吸引人的。